济河焚舟

献给某人的故事

NO.20  献给某人的故事

“海底?”太宰治没反应过来:“人类威胁又是什么。”罗曼医生指了指海平面:“真想不到横滨是怎么活到今天的。”

“虽然不是很明显,但是横滨的海下有一位foreign或者更通俗来说是外神”罗曼医生示意巴巴托斯回来:“本地人有没有映象?”

“你要这么说,横滨也没有关于这一类传说。”太宰治干巴巴的盯着被称为巴巴托斯的绿色射手:“不过,之前有个组织成员好像去了海底。”

“名字好像是洛夫克拉夫特?”太宰治回想起之前和那个成员的对战经历,话语未落,便看到罗曼医生猛地咳嗽起来: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我去,你们横滨这都没事?”罗曼医生猛地大喊一声:“这底下随便一个苏醒都能造成特异点吧。”横滨,既有着异能者的斗争,有有着类似圣杯的书,海底还睡着一个旧日支配者的作者。当真是,刺激啊。

“所以你是要干掉海底的,嗯外神?”太宰治想了想委婉的发问:“洛夫克拉夫特好像对来自外部的攻击免疫”。“怎么可能。”罗曼医生瞪大眼睛,闷声:“我又没有对人类威胁的特攻,用宝具的话,结果可能比外神直接苏醒还遭。”想到自己宝具的特性,罗曼医生更加生气,对人理宝具。在自己还没有搞清楚这个范围前,还是不要随便使用的好。不然横滨可能还没有毁于外神之前,先被自己的光轮灼尽。

“不过,你放心。”罗曼医生拍拍太宰治的肩:“走之前搞个结界还是可以的,就是你们以后打架动静尽量少一点。”不然我真害怕回到迦勒底第一件事就是横滨特异点。

等天亮后,麻烦一下童谣好了。罗曼医生思考,再加上自己的固有结界,足以隔绝大部分声响了。“那我们现在?”太宰治挑挑眉,不动声色的将震动的手机按掉:“去lupin喝一杯?”

“可以。”罗曼医生点点头,正好可以吃点东西。

一晚上的闹腾,等到罗曼医生和太宰治到酒吧时,才发现时间已经是后半夜了。

“二位要什么?”

“一杯特调洗洁精威士忌!”“抱歉,本店不提供此类商品。”

酒吧老板没有换人啊,罗曼医生带这些感慨坐下:“我的话,要一杯百利酒就行。”

没过会儿,两杯酒就端了上来,附带了一份草莓蛋糕。太宰治好笑的看着罗曼医生受宠若惊的接下草莓蛋糕:“没想到所罗门王也是嗜甜的人。”

“糖分可是既能缓解压力,又能迅速补充体力的好东西。”罗曼医生振振有词:“我这可是享用浪漫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太宰治像是戳住笑点似的大笑:“呐,docter。”

“那个时候,你为什么会答应和我的约定呢?”明明对你来说,无论是像今天的大闹一场,还是搜集情报,都是轻而易举的一件事情。曾经的太宰治没有问出的问题,被他用轻松的语气在聊天中问出。

太宰治转过头,看到罗曼医生一脸欣慰的看着他,这是什么眼神?“可能我和你有点像吧。”罗曼医生认真思考,他曾经看过太宰治的人间失格。就像他惧怕死亡,太宰治惧怕他人的好意,他们都是胆小鬼,不过,罗曼医生认真分析太宰治的情况。比起几年前那种扎根于黑暗中的状态,还是在太阳下暴晒的青花鱼更好。无赖三个人的缘分,真的是难道啊。

罗曼医生拍了拍太宰治的肩:“我就是个普通人,你不帮我谁帮我。来,干杯。”“得了吧。”太宰治算是明白所罗门对于普通人身份的在意了:“行吧,干杯。”

故事到了这里,有些答案已经不重要了。

后半夜,两个人边喝边聊。“我给你说,那个港黑的首领是真的不会养小孩。”罗曼医生随意吐槽:“童谣还给我抱怨了呢。不过,福泽谕吉阁下到是很可靠。” “还有三权分立。一旦外部没有敌人,内部绝对秒跪,想出来的人绝对是个人才。”某只路过的无辜三花猫炸毛。似乎想起什么一般,罗曼医生笑了笑:“老板,来张纸,要大一点。”  

罗曼医生小心翼翼的把之前拿到书的魔力传到纸上一半:“ok,这就是书的一页了。”  这么草率?太宰治震惊,探过头:“你要用它许愿吗?”

“不,万能的许愿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主观愿望要不得。”罗曼医生要来一只笔,在纸上写下。

“我看看,太宰治的混黑经历全部消失,无人查出。”太宰治念出:“我的背景不是洗了吗?写这个做什么?” 

罗曼医生抖抖生效的书页,看着完成使命的书页慢慢消失,随口一句:“为了避免你以后蹲监狱。”

“天亮了。”  罗曼医生有所感觉的看了看外面:“我去通知童谣。”

“那么,这就是最后一次干杯了。”太宰治举起自己的杯子。

“嗯,为了野犬?”罗曼医生有模有样的举起。

“可以哦,为了野犬。”太宰治忍住笑意

 没过一会,罗曼医生感慨今天的海边真热闹。除了来送童谣和自己的武装侦探社成员,还有过来监视的港黑和政府成员。

“童谣。”罗曼医生走过去,小声的叮嘱自己的计划。童谣捏紧自己的书本,用力的点点头:“童谣已经做好告别了。”

告别啊,罗曼医生笑了笑:“嗯,要好好告别呢。”梦野久作拿着童谣送给自己的书本和书签,扭捏的不肯上前。

罗曼医生走过去,抱了抱他:“放心,以后不用再用异能保护自己了,武装侦探社的大家也会保护你的,要成为可以让童谣喜欢的大人哦。”

“时间到了。”罗曼医生停止叙旧,再这样下去估计得聊一整天:“童谣准备好了吗?” 

“嗯。”童谣提高了圣杯的魔力输出值,小小的人偶身旁散发出梦幻的光芒:“ 所有一切童话都是好朋友。”

【献给某人的故事】Nursery rhyme 

罗曼医生补上自己的魔力,这样的处理,起码让祂的苏醒无限期的推迟吧。光芒中,童谣的身影化为灵子消失。

罗曼医生回头挥挥手,转身走向下一个世界。

那天过后,横滨并没有发生多大变化,除了异能特务科监狱里多了一些成员,某只三花猫的窝里多了一张浅谈横滨问题的建议书,起码太宰治的生活没有过多变化。

“太宰先生!”

“怎么了,敦。”太宰治懒洋洋的把耳机拿下,自杀之歌的声响从耳机泄露出来。“我刚刚收到一个包裹,是罗曼医生寄给你的。”中岛敦将快递递了过去,强忍着想要留下的愿望离开。

“嗯,让我看看是什么。”太宰治快速打开盒子,:“书,信还有宝石?” 在侦探社下午美好的阳光照射下,宝石散发出七彩的光芒。“好丑哦。”太宰治打开信。

“咳咳,还是也打算给你也留一份礼物。书是好书,但一定要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看哦。那个七彩的石头,可是可遇不可求的。至于我,作为朋友铭记我吧。

那么,或许在某个遥远的时间,在那个奇迹之所,我们在未来重逢吧。”信的下面还有一句ps:“前提是,立香有足够多的圣晶石。” 

“什么嘛。”太宰治抖抖信,不顾罗曼医生的劝解,打开了书本。几秒过后,太宰治狠狠的合上书本,走回自己的沙发。

“太宰,别摸鱼了。快点工作!”国木田走过:“你怎么脸红了,这什么书?” 

“没什么!”

一旁的江户川乱步随意看了看书名,了然的笑了笑;“果然没有我乱步大人看不出的事。” 

而这发生在某个安闲午后的小事,自然不被罗曼医生所知道。罗曼医生内心os:“不知道太宰治对于自己的人间失格是什么看法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