济河焚舟

想不到名字

青色彼岸花带点私设

雪夜。

“你好。”shiki温柔的看着眼前的男人,从第一眼看到自己的master时她就知道,这个男人,活不过这个冬天。

“真是有趣的呼吸呢。”Shiki收回对这个世界的窥测,对于连接着根源的她,对于这个世界也只有一种感觉。

“无聊。”

算了,shiki注意到旁边小小的孩子,式似乎很感兴趣,shiki走上前去:“保护自己的家人的愿望吗?那么就多在这个世界待上一会吧。”

连接着灶门炭十郎寿命和斑纹之间的线被shiki轻轻划断,shiki毫无情感的微笑表情消失。

“两仪式,请多关照。”两仪式挥挥手:“你的愿望我会实现的,master。”

“那么欢迎来到灶门家。神明大人。”灶门炭十郎收回之前疑惑的目光。

“不是神明,只是英灵而已。”两仪式反驳。

灶门一家很友善,两仪式看着为她翻衣服的灶门夫人:“其实不用特意给我找衣服的。”“那怎么可以,式小姐。”灶门夫人拿出一件和服:“抱歉,实在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衣服,等雪停下来,再去集市上好好买一件。”

“好漂亮的姐姐。”年幼的祢豆子有点害羞的看着家里的新客人。两仪式想了想,伸手摸了摸祢豆子的头发,暗暗表达一下自己的善意。

——

“喂。”两仪式在隔间叫住灶门炭十郎:“你是已经感受到自己的寿命了对吧。”炭十郎叹了一口气,点点头。“要承担我的魔力,可是会让你加速死亡的。”两仪式皱皱眉,压低了声音:“不多陪陪你的家人?”

“我一直有在他们身边的。”灶门炭十郎温柔的看向卧室隔间。真是没办法,两仪式有些烦躁,对于这种和干也如出一辙的老好人她一直是没有方法拒绝的。

“只要不多使用那种奇妙的呼吸方式,还是能多陪陪他们的。”两仪式淡淡的说,主动灵子化节省魔力:“现在是什么年号?”

“大正。”

回到过去了吗,对于英灵来说并不是稀奇的事情。两仪式无意识的出门散步,雪似乎下的更大了。“这是什么?”两仪式暂停下脚步,皱眉:“食人鬼?”金色的灵子在雪地上显现,两仪式握住手上的九字兼定。

“女人?”食人鬼暂停下进食,好奇的看着这个不知好歹的食物:“刚好让我加餐一顿。”

保留基本的人型,巨臭无比的腐味,刚刚似乎在吃人?两仪式轻松的躲过进攻:“你究竟是什么东西?”“本大人可是鬼,只要,只要多吃几个,那位大人就能赐予我更多的血。”鬼哈哈大笑一身:“你拿的不是日轮刀,对我们鬼是没有任何伤害的。”

“哦。是吗?”两仪式看向无数切割着鬼的线,一刀了断。“都说没有用的,你连头都没切下。”鬼大笑着,想要去合上自己的身体,丑陋的脸上流漏出惊慌:“为什么!我,明明。”

两仪式看着远方的城镇,没有理会逐渐消失的鬼。这个世界好像比自己想的麻烦,看来得吧杀鬼作为散步日常了。

灶门炭十郎活的比两仪式想的久,但还是没有撑过第三年的冬天。那个前一天还温柔的说晚安的男人,就这样没了声息。两仪式冷静的接过炭十郎的手,将令咒转移到炭治郎的手上,她认真的对强忍悲伤的男孩说:“以后你就是我的御主了。”

从此你我的命运相连,我讨厌软弱的人。所以,不要让我失望。

耳边是孩子们的哭声,而灶门夫人则忍着悲痛承担起后事来。

“式小姐。”

 两仪式回过头来,看到祢豆子抱着外套站在院子中:“外面冷,穿上衣服吧。”“哦。”其实冷暖对于自己是不必要的。即使穿再厚她也感受不到温暖,但是此刻的两仪式学着干也对待鲜花的方式,低下头接过衣服:“叫姐姐也可以,祢豆子。”

“嗯,式姐姐”祢豆子的笑容让两仪式一楞,“什么嘛?想哭的话就哭吧。”两仪式轻轻抱住小姑娘:“还有你炭治郎,什么长子的责任就放到明天吧。”

两仪式看向炭治郎,努力放缓语气:“哭出来吧。”或许从那天起,两仪式就这样确切的成为了这个家的一员。

【血鬼术。血刺长鞭】

数根黑色的触手从无惨的身上延伸,向两仪式袭击。

两仪式灵巧的躲过无惨身体上延伸的触手攻击,即使穿着和服也没有影响她的身手。

“为何那样生气,你并不是这家里的人不是吗?”无惨疑惑的看着愤怒的两仪式:“看做是如同地震一般的天灾不行吗?”

“你说这个?我只是发自内心的想要杀了你而已。”两仪式满不在乎的抖抖匕首上的鬼血:“虽然魔力有点不足,但是使用一次还是足够的。还得谢谢你提醒我现在不是人。宝具展开。”

【直死之魔眼】

两仪式举起手中的匕首,如同一道冷冽的月光,丝线切割身体,她看到对方体内不断移动的多个心脏,虹色绽放于她的双眸。

杀不死?可笑,万物都有其破绽。仅仅只是简单的挥动匕首,甚至力道都算不上大,但是密度能够轻易刺破房屋的触手如同纸张一般被轻易斩下。

快,准,狠。

那是什么,在看到少女双眸时,从心里升起的恐惧感。就如同,如同。“继国缘一!”无惨不可避免的回想起被迫分成四千份逃跑的那个夜晚。会死,无惨凝视着少女瑰丽的双眼,和即将落下的匕首。

逃,快逃。无惨顺从自己不断叫嚣的直觉,想要逃离这里。“明明只是个人类,甚至没有呼吸法!”只要逃离这里,只要有一点细胞留下。【血鬼术】

两仪式遗憾的停下宝具,自言自语:“被逃了吗?”明明还没有好好感受厮杀的感受,下一次见面的话一定要杀了它,现在先去看看祢豆子的情况好了。

“可恶的灶门一家。明明只是区区人类。”无惨凝视着灶门一家的方向,对自己的属下下达命令。

“去,杀了有着太阳花纹耳饰的人还有穿着红色马甲的女人。”至于他自己,还是先找个地方伪装好。像是想到什么一般,无惨若有所思。

“听说,浅草最近来了个神医?那就去浅草好了,神医?可不要让我失望。”天快亮了,虽然阴天但还是谨慎点好。“鸣女。”

“叮当。”一声琵琶声响起,无惨的身影消失在大雪之中。而此时着急上山的炭治郎自然也不知道,自己即将踏上一条新的道路。

“哟,炭治郎。回来了”两仪式倚在已经破烂的房屋上,自然的对着炭治郎打招呼。

“到底发生什么事了!”

 浅草,一年后。

真是相当繁华呢,罗曼医生感慨道,虽然没有现代繁华,但是灯火通明,车水马龙。不愧是大正,头戴蝴蝶结的女大学生,开始推行的各种新事物还有街道上西式与和服交织的人群,浪漫与自由。

过段时间后,再去吉原花街看看好了。罗曼医生愉悦的端起咖啡,浅尝一口。“哟,这不罗曼医生嘛。”

“真田先生!”罗曼医生慌忙放下咖啡:“这不诊所晚上没客人嘛。”“懂,老头子都懂。”真田先生打趣这个一年前搬来浅草的外国年轻人:“刚刚经过时,好像看到你的诊所前面有人,看上去蛮瘦弱的。”

“这个时间点?”罗曼医生有些疑惑,但还是打算回去看看。“万一人家有不方便说的呢?”真田先生笑着对罗曼医生挥手告别。、

  罗曼医生往诊所走,一边思考来看病的人是什么原因。

“你好。”

到了,罗曼医生看向这个站在自己诊所面前向自己打招呼的男人。说实话,眼前的男人就算扔进美男众多的迦勒底也不会泯然众人矣。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,眸色鲜红,面色苍白。

非人之物。

罗曼医生制止住体内有点不安分的魔神柱,开口:“你好,诊所晚上已经休业了。”

“抱歉,我对日光有点过敏,只能晚上前来拜访。”对方带着一点点歉然:“不能通融一下吗?”

日光过敏?吸血鬼?罗曼医生忍住拆穿对方的冲动,上去打开诊所大门:“这位?”

“月彦。”无惨报上自己的嘉明。

“ok,月彦先生进来吧。”罗曼医生转身进去.“如果出什么问题的话,杀掉就好。”两个人同时想到。

“方便问一下姓名吗?”月彦打量着诊所内部,以目前日本引进的国外技术来看,这座诊所实在是走在最前端。即使是活了千年的他,在看到这座诊所里面时,也无法辨认里面有些东西的用处。“罗玛尼.阿基曼。”罗曼医生考虑到这个可能是日本本地特有的非人物种:“方便的话,罗曼医生就行。要喝什么,我这里什么都有。”

“白开水就行,罗曼医生。”月彦从善如流的改口,努力忽略柜子上摆放的紫藤花茶。

“行。”罗曼医生也没发表什么意见,倒完水后做到一旁,拿起笔开始病例:“什么病?”被开门见山一惊的无惨愣住,什么病,总不能说是如何进化成究极生物的方法吧。

“咳咳,日光过敏。”想了想,无惨还是挑了个东西说起。“天生的?之前有没有找医生看过。”罗曼医生按照程序询问,一边思考这个非人物种的目的。

“有,他说要找一种叫做青色彼岸花。”

罗曼医生停下手中的笔,疑惑的提问:“青色彼岸花?”无惨一看,打起精神:“怎么罗曼医生听过?”难道自己找了这么多年,这青色彼岸花是在国外?

“哦,听过。”罗曼医生漫不经心的回答,没有忽略对方一瞬间的惊喜:“不过,那花什么用处都没有,给你开药方的是庸医吧。”系统学习医学十年的dr表示怀疑。

无惨强忍住惊喜,忽略对方后半句:“那么请问医生你是在哪里听过?”

罗曼医生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,这眼神让无惨觉得有些不妙。“哦,青色彼岸花也有很多种,不过日本似乎因为气候的原因是生长不了的。”罗曼医生努力回想自己在迦勒底看到的知识。

“你要是想要的话,得去国外。”或者有一个花之魔术师给你变花,罗曼医生诽谤道。

无惨眼前一黑,出国?

“而且那种花,只有白天才开放哦,花期也蛮短的。”罗曼医生补充,丝毫没有顾及到自己短短两句话对追求完美的无惨造成了多大影响。

“嘛,其实彼岸花什么作用都没有,也就是你们日本的话本里写得多了,才给它赋予了这么多奇怪的功效。”罗曼医生拍拍月彦肩膀,安慰道:“还是得相信现代科学。”

“抱歉,今晚实在是打扰了。”无惨勉强保持优雅的开口:“那么我就先告别了,我的妻子和女儿还在不远处等我。”

罗曼医生点点头:“OK,问诊费。”

无惨从手提包里取出钱财放到桌子上,头也不回的出去。罗曼医生将钱放回抽屉,有所打量的看着月彦先生的背影

“佛罗伦萨,跟上他。”一道黑色的影子从罗曼医生的影子中分裂出来,悄无声息的跟上无惨。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